close

(Cr.見logo)

 

深深的打了一個哈欠,你伸了個懶腰,順手抓起了掛在椅子上的運動外套。

「你要出門?」

攤懶在沙發上的采瑩滑著手機問你。

看著她你一直都有千百個問題想問,怎麼總覺得自己是忙到沒時間睡懶覺的人,但是她卻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滑手機、追劇,甚至永遠都不漏下她家偶像的消息。

「恩,吃宵夜。」

套上你淡綠色的外套,你簡單的整理了一下頭髮。

「田柾國?」

放下手機,采瑩立刻坐起身來看著你,「我說,他最近怎麼這麼常約你出去啊?」

看著外頭的天空,在路燈的照明下,漆黑的天空也顯得明亮。

「想睡的話先睡,明天早八別等我囉。」

無視掉她那曖昧的笑容,你抓起了宿舍的鑰匙出了房間。

重新打開手機傳來的訊息。

─肚子餓。

最近很常一起出去嗎?

只是開始會像國中一樣,在他練完舞後出去吃個宵夜、聊個天,然後再各自回家。到這裡之後自己真的變得很忙,好像已經有將近一年多沒有像這樣跟他一起出來吃宵夜了,好像、也很久沒看過他練舞了。

不自覺的回憶起上禮拜在弘大時他舞動的身影,以及走在自己身前的背影,跟以前的男孩似乎不太相同了呢。

走出女宿的門就看到一位與宿舍外貓咪玩起來的男孩,不太一樣嗎?好像也沒差到哪裡去,你搖搖頭。

「庫莉,來!」

聽見自己的名字,馬上就拋棄男孩的貓咪往你這邊走了過來,「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跟怪叔叔玩起來了呢。」

你笑著摸著這隻被宿舍管理阿姨領養的貓咪,幾乎可以說是舍貓了吧,女宿沒有不知道庫莉存在的人。

「喂,誰是怪叔叔,我已經跟她玩了兩、三天都認得我了」,田柾國朝你走過來,一臉驕傲,蹲在你的身旁,「原來你叫庫莉阿!」

「連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就說跟人家很熟?」,你理了理庫莉的毛,「今天也練舞練到這麼晚?不是期中剛結束嗎?」

看著他身上的衣服沒有半點汗漬,明顯就是剛才才換過。

「總得把老師上課教的東西練好吧」,他摸著貓咪,沒有否認直到剛才還在練舞的話,淡淡地笑著。

總是這樣,希望自己把事情做到最好,在達到自己目標前絕對不會鬆懈,看他表現得輕鬆,但是實際上付諸了多少行動卻沒人知道。

「偶爾,也可以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的。」

看著他你說出這句話,手不自覺的覆蓋上他撫摸著庫莉的手,但隨即便收回了手,撇過頭來,因為你自己察覺這是個越了線的動作,「偶爾也可以跟朴智旻他們一起出去走走阿,我看他就沒有每天都跟你一樣練舞練到這麼晚。」

像是想掩蓋甚麼似的,你漸漸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,最後索性直接沉默。

「所以才拉你出來陪我吃宵夜阿」,看他笑得燦爛,「走吧,我肚子餓」,拉著你起身往校園外的市區走去。

似乎,又更喜歡你一點了,田柾國。

 

與他認識到底多久了呢?貌似是國一的時候吧,明明學校總共有二十幾班,從其他學校轉來的他卻偏偏轉到你們班,起初對他也沒有太多的關心,畢竟他也不是妳的同桌,但是一次的分組作業中妳跟他分到了同一組,就這樣漸漸的開始與他有了互動,也漸漸的喜歡上了這個名為田柾國的男孩。

框啷!

「米?沒有受傷吧?」

在櫃檯前的易卿姐聽到聲響馬上轉身過來,擔心的檢查著妳的雙手。

「我沒事易卿姐,不用擔心。」

看著碎在洗手槽裡的杯子,妳無奈地想著今天這是自己第幾次出錯了?

「是不是最近班排得太密了有點吃不消?」彷彿看出妳的心思,易卿姐低頭思考了一下,「果然邊讀書邊打工太累了嗎?」

從準備作業開始,妳便數錯茶包的數量,而後替客人點餐也不只一次點錯,在看著眼前被妳打破的杯子,今天狀況好像真的不太好。

「可能是昨天太晚睡的緣故吧」,妳收拾著杯子的碎片,「今天回去睡個覺就好了!」

給了易卿姐一個大大的笑容,妳轉身收拾好碎片便繼續刷洗其他杯子。

「那妳今天早些下班吧!」拍拍妳的肩膀,易卿姐也露出了令人感到溫暖的笑容。

 

叮咚─

放在書桌一旁的手機隨著提示音震動了一下。

看著它不知道到是該看,還是不該看,眼前還有未完成的作業,為了不讓自己分神還特意將手機放了遠一點的位置,但卻忘記將提示音關掉,暗自罵了自己的失算,妳猶豫著。

「誰啊?」

而妳家室友就像是沒發現妳的猶豫,自徑的替妳滑開了訊息。

「睡了嗎?」讀書訊息內容後,采瑩誇張的全身抖了一下,「天啊,我說這根本是情侶才會傳的訊息吧!妳跟他要不要乾脆交往算了?」

奪回自己的手機,訊息欄就打著方才說的那三個字。

像是朋友般的問候,卻帶點曖昧的訊息。

「妳想太多了好不」,駁回她自行分析的意見,妳簡單的回了訊息。

─還沒。

「我想太多?」

采瑩瞪了妳一眼,揮著手中的棒棒糖,「诶我說你,說妳喜歡他所以妳會用『朋友』的名義關心他就算了,那他這算什麼?別跟我說他只是無聊所以問妳睡了嗎而已,最好每天都這麼無聊。」

─還在寫功課?

又跳出了他的訊息。

─恩對阿,後天要交分組的報告出來。

「妳跟其他朋友不會聊天嗎?」

轉頭看著陷入沙發的室友,「就真的只是聊天而已,才沒妳說的那麼誇張好不。」

─有空嗎,現在?

「我誇張?」采瑩抱住沙發上的抱枕,「诶尹米晴,妳是真傻還是假傻?」

「假設他真的平常跟朴練舞練到七、八點,出去吃個飯回來九點多,剛好遇到妳每次打工回來的時間好了,哪有可能剛好每次都這麼順路在我們宿舍外遇到他?女宿跟男宿是有段距離的妳又不是不知道。」

聽著采瑩的話,再看著他傳來的訊息。

曖昧?

其實也不是沒想過,只是與其讓自己多一層期待,不如沒有期待單純地當著朋友,才沒有到時候摔下來的疼痛。

─有阿。

簡單的回了他的訊息,妳等著他傳新的訊息過來。

「我說,會不會其實你們互相喜歡,但是彼此都不敢說而已啊?」

采瑩含著棒棒糖,認真地看著妳。

互相喜歡…嗎?

妳無聲的笑了,搖搖頭。

彷彿是要證實采瑩的想法般,手機隨著對方的來電而響著。

「打電話來了?」

采瑩看著妳,曖昧的笑著。

妳無奈地翻了個白眼接起電話,「怎麼了?」

「有話想跟妳說,我在你們宿舍樓下。」

僅只是簡單的話語,但是妳卻聽出了他的徬徨。

「我下去。」

簡單的套上外套妳拿了鑰匙就出門,明明他的聲音跟平常聽起來一樣,但是卻有種莫名的不安感油然而生。

出了宿舍,他就蹲在宿舍外,像平常一樣與庫莉玩著。

「什麼事?」

自然的坐在他的身旁,逗起庫莉玩,這似乎漸漸成為妳跟他每周必定的行程之一了。而庫莉似乎也熟悉你們每天晚上的陪伴,每當這個時候總會看見牠出現在宿舍的門口。

「現在你不是怪叔叔了呢!」妳笑道,似乎看出他的猶豫不決,妳決定先開口說些別的事情。

或者是,妳也跟他一樣在逃避著,有種如果他說出口,你們就無法繼續維持現在這種狀況的感覺。

而他只是淡淡地笑著,沒有接續妳開啟的話題,摸著庫莉。

「我…」

過了許久,久到妳以為他已經放棄跟妳說的時候,他開口了,「我要轉學了。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小小的說一下,

因為接下來尹倩要開始時實習了!(QAQQQQQ不想上課阿

所以會不太常上來這邊,但是該更新的文我還是會更新的

請大家放心(嘿嘿

arrow
arrow

    尹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